close

以下是N透過email告訴我他最近的夢境,之後是我嘗試的解夢內容~

路老師

最近我一天到晚做怪夢,奇怪的是上禮拜居然連續兩天夢到你(我有出現在你夢中嗎?)

大致就是我歷經一翻追趕跑跳,失魂落魄的我回到一個房間,發現你坐在一張椅子上 >< 有沒有怪

昨天的更怪,記得之前跟你提過我有個非常要好的男性朋友,在我研究所時自殺了

我昨天居然夢到他,他在我的夢中全身手腳臉漲滿了可怕的疹子(血水交融的那種><) 可是我在夢裡一點都不怕他,他跟著我一起追趕跑跳

最後看到他脖子上的領帶是”那位先生”的,領帶的樣子還因為長疹子弄的髒兮兮的,

我也不太記得追趕跑跳的過程是什麼,大概就是像我之前跟你說過小時候的夢那樣,被一堆東西追,要爬高、要很快的甩開某種東西,大概跟遊樂場的闖關遊戲差不多吧

N

 

 Dear N

很高興你會夢到我,這表示對你來說,我是你心靈上的支柱~只是不知道你夢到我的感覺如何??

我喜歡聽人說自己的夢,

全身手腳臉漲滿了可怕的疹子(血水交融的那種><) 這部分你聯想到什麼??

領帶你聯想到什麼??

這兩者是你的夢的關鍵喔~~

Lucy

 

 夢裡面 妳就是很寧靜的等著我回來 向燈塔一樣是我的一盞明燈><其實我身邊朋友不知道全部的狀況 某些事我只能往肚子裡吞

。。。我心好痛 要忍住不可以走回頭路

如果路老師喜歡聽 那我就多說一些 >///<

忘了說夢裡面的疹子 有時候是紅的很潰爛可是有時候又結枷變成一塊塊的疤痕,看到小腿手臂都是(很奇怪穿襯衫領帶怎嚜可以看到這部份?)

還有血水交融 其實還滲透襯衫一塊一塊的、滲透領帶從脖子一整大片 (畫面清晰到不行,怕中午影響食慾不敢講太清楚)

那條領帶我是送他的。。。雖然夢裡的畫面是我那過逝的朋友,可是醒來後直覺就是他。。。擔心他是不是生病還是怎嚜了?

雖然夢裡除了疹子 他非常的好 像正常人一般的可以跑跳

 

Dear N

能夠成為你的燈塔,我很高興也很榮幸ㄋㄟ,你往肚子裡吞的東西,就吐來給我吧,別客氣!!!!!

你的夢很特別,方便讓我在部落格上解夢嗎??不勉強的喔~

Lucy

  

陸老師  

當然好啊  一點都不勉強 而且透過你的提醒 我又聯想到他們的共同點  

他們是唯二在我面前打領帶的男生>///<  我喜歡看男生打領帶的樣子 之前看他打 就聯想到我那個朋友(他個特別的朋友 但是很單純的朋友 所以他的離開對我打擊很大)

很期待在部落格上看到我的解夢

N

經由他的同意,我就在部落格上大膽假設的幫他解解這個”有些複雜”夢的囉~

    夢裡那位要好的、特別的、單純的、自殺了的男性朋友其實是你自己。他的特別及單純,隨著他的自殺而消逝,也對你打擊很大。近來你在感情上的挫折,讓你認為你似乎不再特別,也不再單純而痛苦,就像那些全身手腳臉長滿了紅色的、潰爛的、血水交融的或結枷變成一塊塊的疤痕的可怕的疹子一樣,你很疼,但怕別人看到的痛。那些疹子有時候潰爛、血水交融,有時候是結枷、變成疤痕,很明顯這是一個傷口復原的過程,但爲什麼會有時候這樣,有時候又那樣呢?你會習慣性地去摳結枷的傷口嗎?你看到那位朋友的脖子上是你送給”他”的領帶,夢醒後,直覺那位過世的朋友是”他”,是因為你對”他”還有期待,期待”他”是否也如你一樣的痛苦。那條被疹子弄得髒兮兮的領帶其實是打在你的脖子上,這段見不見光都讓自己難堪的感情,就像領帶勒住你的脖子一樣,有苦難言。

除了疹子外你並不害怕,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著,但帶著這些傷口追趕跑跳碰的確影響到了你的工作動力,所以你看到連小腿手臂都是。其實你內心知道你已經在復原,而且夢也告訴你,你有個像燈塔一樣的Lucy老師,總是寧靜的等你回來,所以你會形容自己在夢裡就跟遊樂場的闖關遊戲一樣

這個夢的關鍵在於「領帶」。

你爲什麼會喜歡看男生打領帶的樣子呢?又爲什麼看”他”打,就聯想到那位男性朋友呢?我大膽假設,「領帶」有可能是源自於你對你父親的感覺,甚至是對父愛的渴望而產生的錯置,或許解開這條「領帶」,你就會恍然大悟地鬆一口氣了。

N,別忘了,你還有我這座燈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re 身心靜霏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