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有時候真是令人又愛又恨,"愛"的是可以從夢境中看到讓我們思念或割捨不下的人,"恨"的是因為看到對方的同時,也看到了內心深處不得不面對的陰暗......

以下的夢境所反應的現實,相信是許多人的經驗,讓我們看看這位H小姐在結婚的五年後所夢到的夢境與現實該如何發現真實的自己~ 

在我夢裡C仍是我的男朋友,夢裡感覺有一種內心的不安感,C來我家寄宿,但我家意外的多好多人。當時大家年紀和現在差不多,不是小時候的樣子,住在我家的人在夢裡都是家人,現在想想有些是哥哥、堂哥等等,大家還都睡大大的通舖 ,我安排C住在一個空有自己的一張床的房間,本來那間不是用來睡覺的房間,可能是廚房,也可能是倉庫,而且床是沙發床那種,可隨時拆收。而我們其它人大約4-5個男生,3個女生幾個人睡一起。

後來一早C就去搭機了,我媽說他整晚沒睡,就坐在我那張床,在夢裡聽到媽媽說這句話時,腦中馬上有C坐在床上的影像,心中想著C整夜沒睡隔天身體狀況一定很不好,夢中有點小擔憂。後來他居然每個人都送一份禮物,包裝大概都一樣,他幫大家放在床頭,後來我很急著去我看的床頭,想看他留給自己什麼,看到我那份禮比大家的大一些,心想[原來自己在他心中真的是不一樣的]。就這樣醒了,在夢裡對他的感覺很牽引。

後續補充:

我與C交往過一小陣子,是長距離交往的那種,所以在一起時間不多。小時候因為被C喜歡所以故意排斥他,一直到國小畢業,C不斷寫信才喜歡上他的,我們以信、網路交往了幾個月,C回國渡假時也有相處過。當初分手原因是因為認識現任老公,也同時交往了,但C當時在美國,直到他回台灣後,因為當時和現在老公交往不順,正準備放棄現在老公時,有朋友向C打小報告我只好結束與C的戀情。夢這個夢和老公相處很正常並無吵架。 

Lucy老師解夢

這個夢其實反應了潛意識很細微的感覺,潛意識在比較或挑起這兩段感情。因為與老公交往不順一度想放棄,但最後又因為朋友向C打小報告,是否有"似乎是不得不分手"的感覺??當時H的內心是否平安? 

從某個角度來說,H與C就像家人一樣,從小就認識的關係對彼此有著長期的互動,而C對H的積極追求,到有好感而遠距離戀愛,也讓身為女人的H,有著被寵愛的感覺,所以C對H來說,有著不同於他人的意義,所以夢中看到自己的禮物比別人還大。

但在夢中H安排C住到只有夢主的床的房間,但卻是廚房或倉庫,甚至還是可拆卸的沙發床......,這好像想要掩飾真正的想法?? 

在夢裡感覺到的不安,不知是否重複了當年H因老公而與C分手的那種不安?亦或是,自己已經結婚了,最近跟老公也很幸福,為何在夢裡還與C是男女朋友的不安? 

我認為這個夢,雖然夢到了C,但在H的潛意識裡反應了與老公的互動,是否提醒著H,近來雖然未與老公吵架,但是否兩人不常溝通而有被冷落的感受?或是只有自己爲這個家的付出而感到內心的不平衡?

H的回饋:

謝謝Lucy為我解夢坦白說看到最後的解析鼻子酸酸的……不是很能明白自己是怎麼了?但想想也許是真的非常想念那份竉愛吧!加上C最近終於交女朋友了,在Facebook常看到他與女友的互動,潛意識裡不知想些什麼?我知道我要、也會祝福他,畢竟我都結婚了,怎麼可能再讓他耗費時間?

人的感情真的是很矛盾!我現在擁有著自己追尋好久的愛情、婚姻,但面對從前對自己愛戀的人卻有割捨不下的感覺!分不清這是人之常情還是我真的特別多情或貪心,也許這也是一直令我不安或愧疚,所以不想正視心中感覺的原因!

Dear H,
我們常常發現大部分夫妻的結合,似乎都不是當初愛的那個,爲什麼呢??
 
其實在我們的骨子裡,有一種認為自己不配幸福的原罪,習慣用這種原罪來懲罰自己,
懲罰到痛苦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很奇怪吧!!
 
我們希望找到真愛,但如果我們不愛自己,又怎麼會知道什麼才是真愛呢?
所以尋尋覓覓、尋尋覓覓地漸漸地迷失了自己......
 
H, 對自己好一點,多愛自己一點,你會體悟『愛的本身就只是愛,而我們就是愛的本身』~
 
 
Lu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re 身心靜霏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