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圖:左手畫

      我觀想內心世界,感覺似乎看到了一天然洞窟中的一池泉水;似

   乎這清泉也流到野外,而天空、大地都是如此純淨美好。我感覺我

   好像置身於此大自然中,而大自然漸漸地呈現出北國雪景的風貌;

    積雪不是很深,還沒覆蓋住大地上所有的草木。空氣是清新的,清

   冷的感覺似乎將我的內外、身心都淨化了;我將此美好放在心脈輪

   中深深感受,天啊,我身處在這觀想中,根本不想出來了。

      接著,左手連結潛意識,我脫掉眼鏡,用左手畫。完成後,我發

   現以Z軸三、四十度從左下角往前看,是我所想要的畫面。接著我要

   給這幅畫命名,但我總感覺到有什麼字要出來,又好像被無形的東 

   西矇住出不來。最後我也忘記是怎麼給這幅曼陀羅取名的,叫做

   「沁冰之月」。 

 

 曼陀羅1.JPG

 

內心感受:

    其實在畫的時候,我並不知道最後會畫出什麼,雖然我原本想先讓腦海有畫面然後才落筆的。我發現此畫有點神秘意象(老鷹的下面其實是地圖,上面是山、河流),右上半是月亮與山(反映著潛意識、高層潛意識)。畫完後趴在地上看,才發現---那隻在天空飛翔的老鷹,牠完全屬於牠自己---牠完全屬於牠自己,而牠也屬於大自然,牠就是大自然完整的一部份。我突然感知到,我就是那隻老鷹,而我一直想當那隻老鷹,得到自由,我感動到有點想哭了。其實這反應我現實生活,即使在心理層面有所覺知,也在努力,但內心許多層面,仍是在綑綁著自己。這幅曼陀羅,透露了我很想獲得自由的渴望,想要重新體驗到內心與現實生活是沒有隔閡的那種一體感。

    最後,用我畫完後的「六分鐘書寫」,作為結束:鷹是王。因為牠完全擁有自己,屬於自己。當我發現我趴在地上約30多度看畫時,才發現那隻老鷹並非只是畫面上的一隻老鷹,而牠是屬於自己,也屬於大自然。形體是飛翔的,但那可以只是一種寓意,真正飛翔的,是心。是一顆不知道什麼叫做界線的心,因為這顆心,就是一切。現在好想閉上眼睛冥想。遠方有白白積雪的山,有心靈無限遙遠的月亮,生命不會死,只有靜默、觀照、看,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re 身心靜霏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