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老師的解夢又來了!

其實這是今年初幫一位朋友的解夢內容,從解夢的過程讓朋友了解到,必須從婚姻中來學習成長與獨立,才能給予及獲得一個健康的人生。

﹝以下內容藍色字體為當事人的描述,黑色字體為Lucy的說明。﹞

Dear Lucy 

昨天夢見一個夢,想請你解一解夢: 

我和朋友(非現實的朋友)一起出遊,本來我想要搭一艘充氣式小艇,但是後來決定不要,結果玩到某一條橋上,發現那艘小艇倒在岸邊,上面乘坐的人全部沉到河裏,變成好像新聞事件一樣。我朋友就說還好你沒坐上去,我心裏也是一驚。後來我又要爬上一個小丘,好陡的小坡幾乎就是90度,我必須要用趴的爬上去,而且小坡是草地的質感,毛毛的很舒服,但是當我爬上去的時候卻發現是橘紅色的,後來因為爬的很累就醒過來了。 

不知道這個夢有沒有意義呢?

  

Dear P,

妳的夢境是白天還是晚上?

夢裡的朋友是男生還是女生?那個朋友讓你聯想到誰?

當你爬上小丘發現草地的毛毛是橘紅色的感覺是什麼?

 

夢境是大白天

朋友有男有女,不過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跟一個男的朋友說話(不過現實中我不認識)

覺得一排紅色毛毛草往小丘上延伸上去,景象很奇特很怪異,我醒來後心裏還浮現這畫面,想說一定要跟你說

 

在現實中沒有那個男的朋友,在夢中對他的感覺,妳會聯想到誰?

 

想想

這男的讓我聯想年輕時候聽廣播的男主持人秦夢仲

不過其實我也不記得他的長相

有點好笑的聯想 

突然想到記得那男的友人也有一起去玩,夢境一開始的時候

但是說還好你沒有坐小艇的好像不一定是那男的

只是有聽到旁邊有人說

 

Dear P,

夢一定有意義的,即便是白日夢,也是反應了當事人的一些訊息,只是有些是反應現實生活,有些是反應深層潛意識的訊息...... 

妳的夢我認為跟昨天我們所談論的事有關,第一段是你對事件發生的反應及擔心,第二段是你對事件發生的接受度 

第一段夢中,那個跟你一起出遊的男性朋友可能是一種「情感依靠的象徵」,與他一起旅遊是一種興奮快樂愉悅的,但卻發生令妳大吃一驚的翻船事件,就像妳老公的工作一開始很令人期待,但中間產生了無法預知的轉圜,之後竟然決定得令妳心裏一驚"那ㄟ阿ㄋㄟ?"。

這段是反應了妳因為對老公工作異動的震驚,就像你看到小艇全沉入河裡如看新聞事件一樣的震驚......

但不知,妳聽到可能是旁邊的人說"還好你沒坐上去"的這句話,是否表示妳老公工作異動的這件事情,在你的潛意識裡認為,對兩者來說,

是你必須是鎮定且穩定的意思。 

第二段的夢,妳知道妳老公的工作已經沒有轉圜,所以你知道你必須一個人很辛苦的去面對接下來可能需要面臨的事,就像在夢中你必須爬上90度的小丘一樣,但在爬坡的過程你看到的是綠色的毛毛草地後來變成橘紅色的,綠色代表著穩定及踏實,所以象徵著你的婚姻生活是穩定且令妳舒服的,但現在卻因為這件事情讓你必須適應這辛苦的過程,而這過程會從原先綠色的穩定到橘紅色,但你卻不覺得怕......

綠色是黃色+藍色,橘紅色是黃色+紅色,扣除了都有的黃色後,剩下的是藍色及紅色,從藍色到紅色,妳的感覺是什麼呢?? 

總結

這是一個反應妳這幾天所發生的事情,妳的內心充滿震驚,也跟你老公一樣的有些不知所措,因為與老公彼此依靠的穩定生活是你想要的人生旅程,

但突然發生的事了就像災難新聞一樣的讓人難以接受,但你知道你必須鎮定,因為你老公需要妳的支持。 

所以這個夢是鼓勵妳必須振作起來,用充滿希望及熱情的態度,讓你自己及妳的老公對接下來的事情都能不害怕的一一解決,雖然會很累。

 

Dear Lucy 

我覺得你解夢實在太厲害了!

我也覺得是跟這件事有關,但是不知道其中的關聯性

但是我不要婚姻從藍色變成紅色啦

這幾天我老公很忙,我都沒什麼時間可以跟他聊天

所以我就有點沒安全感,覺得以後分開倆地,不是更疏離?

之前他每次出差只要時間長一點,我就深刻體會那種他不能理解我的處境的感覺

覺得他在外地也忙,不能回家就可以安慰我,替我打抱不平

久而久之,就會對他有不滿,覺得他只顧工作不顧我了

可能就是這種不安的感覺,讓我做了這個夢

 

是啊~婚姻讓人幸福卻也讓人沒有安全感...... 

但是你的潛意識反而告訴你,你可以的,其實我認為藍色到紅色是好的象徵,

藍色一般的說法是憂鬱,但也象徵著清明,所以你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自己或雙方對婚姻的期待,以及在婚姻中的角色。

而紅色代表的是熱情,我相信你與老公的感情是建立在一個穩固的基礎之上,

既然外派已經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若你能透過這個事件重新看待或昇華你對婚姻的期待及自己在婚姻中的角色,妳的心就會是安定及充滿熱情的~

 

Dear Lucy 

謝謝你的解釋,紅色代表熱情,的確,我對婚姻是充滿熱情的,這樣的說法,讓我覺得好多了

我現在應該要成長起來,不要還是像個小孩子依賴我老公

他也需要我的支持,才能放心的工作

孩子也需要一個堅強的媽媽

一直以來依賴父母老公的我,也應該要學習獨立了

也許這個就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re 身心靜霏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