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位朋友在Lucy算過塔羅牌之後所做的一個夢境。

這是一個從夢境裡看到內心對自我認同的矛盾。「我是這麼的愛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這是戀愛中的男女吵架時會有的反應,但真的是這樣的嗎?你百分百肯定自己是這麼的愛他嗎?」我們常常忘了,自己沒有的是給不出去的,唯有先愛自己,才能給別人愛。 

Dear Lucy

自從離開妳那邊後,對我的人生似乎有了些許變化,

雖然是很微小的變化,但確實在我心中發芽著,不可思議! 

當然,如妳說的,遇上了就當是一個人生的課題,

也許遇上這個人,確實給了我人生很重要的課題,也許就是學習給予相對的自由與空間吧~

只是這個課題在我的生命中,實在有很大的挑戰仍持續努力中~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跟自己的內心在打戰,所以常常作夢,

也常因為夢而半夜驚醒,有些莫名其妙,不知是否有所感,而有所發

妳就有空姑且聽聽我的夢吧~

 夢中,有個人打電話給我,對方的聲音聽起來在哭泣,他說:總是在難過時會想起我,

然後畫面移到,我推了一把公司的椅子,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公園,

在那邊遇上一個男同事在哭,然後其他的同事解釋著說:他剛被承商氣到了..

之後我推著這把椅子在公園,找可以回到台北車站的路,只是公園附近都是高起的,所以無法直接推著椅子到公司……….之後就忘了!~

 

 O

     

Dear O,

當我們被生下並來到這個世界,就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挑戰了,

不管是什麼課題,都值得我們藉此可以更了解自己一些....加油,你會有所收穫的!!! 

你的夢很有意思,首先我就要問幾個問題囉! 

1.打電話給你的人是男是女??除了聲音像在哭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感覺??

他當說"總是在難過時會想起我"時,你有什麼感覺?? 

2.椅子可以多描述一些嗎??顏色...形狀...是否有扶手...椅背的高低.....諸如此類 

3.夢境是白天還是晚上??公園給你的感覺如何??

 

Lucy

 

Dear Lucy

我是個容易攢牛角尖的人,當知道一件事就很容易攢破頭想不開,

尤其面對我非常在乎的人,因此與情人間的信任感,對我而言 就更加重要,

目前身邊這個人如上次說的,仍持續釐清跟前任的關係,但最近密切聯絡了

不高興的是,先前承諾碰面會告訴我,後來卻告訴我,因為找不到時機告訴我.

……(抱歉,竟向妳抒發) 

夢境-Part II 

1.打給我的是女生,打來的聲音是有鼻音,所以我判斷她在哭

總在難過時,會想起我,我心疼,但卻又無能為力

2.椅子就如同公司的辦公椅,顏色是灰的,有扶手,椅背正常高低,滿大把的..我推著它

3.夢境是傍晚了,有點灰暗,但有可能是陰天..公園給我的感覺是沒有人,安靜,但髒亂,樹很高 

O

 

Dear O,

謝謝你把我當作可以抒發感受的人,人際的互動相處真的很不容易,特別是自己在乎的人......  

我再延伸幾個問題

1.你推著椅子的感受如何??輕或重....輪子很順還是卡卡的......諸如此類的

2.夢裡的辦公椅的形式顏色是灰的,有扶手,椅背正常高低,滿大把的,對這樣的辦公椅你的聯想是什麼?

3."在那邊遇上一個男同事在哭,然後其他的同事解釋著說:他剛被承商氣到了..."這段,夢裡的感覺是什麼??

4.現實中,你對會哭的男生感覺如何??

5.對於"推著這把椅子在公園,找可以回到台北車站的路,只是公園附近都是高起的,所以無法直接推著椅子到公司"這段,夢裡的感覺如何??

 Lucy

 

Dear Lucy

怕給妳帶來不便..但謝謝妳的傾聽 

1.推著椅子是輕的,推起來是. 有點卡,因為公園的路不是平順的

2.這樣的椅子,當下在推覺得很正常,就是想要推回辦公室,好像剛從另一處會議結束,要推過回去而已

3.男同事在哭,就覺得怎麼會這樣,而且這個男同事其實是比較兇的,怎麼會被氣哭,一定是受到非常大的委屈

4.我對男生哭,沒有特別感覺,都是人都有情緒,甚至覺得哭很好

5.就是覺得明明目的地就在眼前,怎麼就是到不了,反而要繞路才能回得去,有點困擾 

O

 

Dear O,

關於你的夢,我的初步解釋如下: 

夢境大多反應近期的生活或情緒的狀態,所以回想那天塔羅占卜前後的內在的感受,或許可以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你的夢境有很多的象徵,我大膽的假設,『公司的椅子』象徵著你對感情的付出 ,『公園』象徵著你嚮往的感情境界、『台北車站』象徵著歸屬及安全 

你有一顆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的心,但對所愛又展現保護、可依靠的擔當,這個夢充滿了你對自我認同的矛盾與衝突。 

你對於自己被動的掌握感情的狀況感到無力,就像在夢裡的電話那頭哭的女生一樣令你心疼自己,也對無法保護自己的感情感到生氣且委屈,就像那個被氣哭的男生,兩者都反應了你內在的自己。 

你推著一把象徵著你可以對感情付出的一把空的椅子,推向象徵著你嚮往的感情境界的公園,一路上因為椅子很大一把,路面不平的上上下下、卡卡的推著,但夢裡的感覺確是輕的,也就是你對經營這段感情的感受,但當那個被氣哭的男生出現時,你感到委屈的想回到那個象徵著安全感及歸屬感的台北車站,但好像連回去都感到困難。 

就像是單親家庭的父母同時要擔任爸爸及媽媽一樣,也常常會碰到自我認同的矛盾,『我愛我自己嗎?? 』需要這樣常常問自己,唯有開始愛自己,對方才能感受到你對他的愛。

Lucy

 

Dear Lucy

妳的分析非常貼切我內心的感情世界,我常常會對自己感情上 充滿矛盾與衝突,

一下子後悔這樣做,一下子又非常認真的去付出。 

不論是這個夢跟現實都非常貼近現在的我的心情與情緒

除了問,我愛自己嗎? 還問,我愛對方嗎? 

O

 

Dear O

我愛對方嗎??

相信是肯定的,就因為愛對方、在乎對方,因此對方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引著自己的情緒,這種被牽引的情緒讓我們快樂或痛苦,這種被牽引的情緒肯定是自己認為愛對方的證明。 

我愛自己嗎??

心已經跑到對方身上,全心全意愛對方、在乎對方,因對方的一舉一動而感到快樂或痛苦,因對方的一舉一動而感到被愛或不被愛,我愛自己嗎?? 

愛自己的人的心就像裝滿了的愛的水缸,因為愛自己,所以水缸裡的水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你不求回報的將水缸的水分享給所愛的人,也注滿了對方的愛的水缸,所以你因愛自己而愛對方,反之,若愛的水缸裡沒水,你真的愛對方嗎?? 

Lu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re 身心靜霏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