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好、難入睡、多夢......等是現代人最困擾的事,不但影響工作品質,也對健康造成威脅。

不要以為以上症狀只有大人才會發生,現在小孩接觸的環境、訊息相對比過去複雜,他們的壓力也不容小覷。

家中小兒因正值青春期,有天晚上他說已經失眠數日,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到很晚才能入睡,所以就想以催眠課程中所學的海上仙島的方式幫他進行催眠治療。大部分小孩子的催眠感度都不錯,而且在學習催眠的過程中也曾以小兒做為催眠敏感度測試練習的對象,所以進行催眠時就略過催眠的敏感度測試,直接以幾個深呼吸之後就帶他到海邊玩玩。

首先讓他觀想到了一個海邊,問他有沒有看到海灘?是不是個有陽光的天氣?有沒有聞到海水的鹹味?臉上有沒有感受到海風?有沒有聽到海浪的聲音?…等等,確認小兒已經進入催眠的情景中,接著問他在海灘上看到了甚麼?他也一一地描述,發現小兒的聲音越來越緩慢,呼吸聲音也越來越沉重,似乎已經快要進入睡眠狀態,果然不久之後,他發出了輕微的打呼聲,所以我接著讓他靜靜地感受到海風吹在臉上的舒服感覺,並且運用海灘上的金色陽光讓他充滿智慧,下了讓他好睡的催眠指令,之後他就一覺到天亮。

隔天一早醒來,小兒說他睡得好熟、好沉、好舒服,這樣的催眠是有效的了。整個過程大約只花了15分鐘左右,除了讓小兒睡了一個好覺之外,也讓他對這個媽媽很是佩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re 身心靜霏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