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幫個個案進行經絡按摩,雖然個案有固定運動的習慣,假日也常有戶外活動,經辨症發現,背部對應心臟的厥陰俞及對應精神方面的心俞有腫脹的現象,初步判斷及確定最近心臟有不舒服的現象、也經常晚睡等。

    首先,我將背部全面刮痧,包括脊椎兩側共四條膀胱經、兩塊肩胛骨縫隙以及肩頸等部位,最後再進行脊椎,全部都有痧點出現。

    再來針對痧點較深的穴點拔罐,包括肩井穴拔罐共十個,靜置約15分鐘。

    一般拔罐之後通常會有極度疲勞感,這是正常情形也大多持續2~3天後,疲勞感才逐漸消失。但為了讓個案可以盡快恢復體力,我在拔罐之後進行背部油推,從每一條有痧點的經絡開始,並加強觸摸到的經結(硬塊或打結)穴位,以打通經絡。

    最後更處理位於脊椎旁的華陀夾脊經,這時個案感到埋藏在最深的痠痛點一一被挑出來,痛得很舒服。

    原本預計一個小時的經絡按摩,最後花了兩個小時,但個案表示做完之後精神特別好,跟過去在中醫治療的經驗很不同。殊不知,雖然只是背部按摩,但為了有效果,除了特別使用醃製了三個月的薰衣草橄欖油來油推外,也靈活使用了數種手法,目的只有一個,希望個案可以精神奕奕地走出靜霏坊,這就是身為經絡師最大的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re 身心靜霏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