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個朋友在她小學的時候常常夢到的夢境,而這個令她煩惱的夢境,就在她下了個決定之後,改變了......

    [我夢到我與媽媽到阿姨家玩,我很喜歡我媽媽那邊的親戚,尤其是那些阿姨們。每次夢到我與媽媽去阿姨家玩之後,阿姨會留我在她家過夜,我很想留在阿姨家,但又不想離開媽媽,每次夢到要離開阿姨家的時候都大哭,接著就會發生被鬼追的畫面,那些鬼離我好近好近,我很害怕就一直跑一直跑,之後就在驚恐中嚇醒......。]

    [這個夢持續了好久好久,同樣的夢境不斷地出現,每次我都要在夢裡先經歷離別的感覺而大哭,之後再經歷被鬼追而嚇醒,這個夢讓我覺得好累、好害怕。有一天晚上睡覺前,我就對自己說,今天如果再夢到這個夢,在夢裡我就決定留下來在阿姨家過夜......。很奇怪地,自那天晚上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夢到那個夢了。]

    雖然已事隔多年,朋友也不記得這個夢是出現在小學的什麼時候了,但從這個夢,我們不難發現這是個轉化與成長的夢。她想在阿姨家過夜但又不想離開媽媽,可以解釋為在她的內心面臨了下一個需要更獨立與成長的人生階段,可是她又對未來的自己感到擔心及害怕,而這個擔心及害怕以一種被鬼追的夢境給予她壓力,最後她就在受不了這種持續的壓力,在意識層面上下了決定,而這個決定就是轉化與成長。

    不論是美夢還是惡夢,透過夢,我們都可以接收潛意識傳遞給我們的訊息,尤其是各個階段的孩子,他們的夢某些時候都包含了許多成長的意味,所以每天早上問問孩子們:「昨天有沒有作夢啊?」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夢境等著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re 身心靜霏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