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能清楚記下剛作的夢是有些撇步的,在睡覺前我們可以孵夢,怎麼孵呢?閉上眼,告訴潛意識[我想在夢裡知道我在作夢。]這樣就能改變夢境的發展,或是[請在夢裡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或是[我想在夢裡見某某人]......等等,孵夢不容易,但是有可能。

    若是作了夢,第二天一早除非你很有把握絕對不會忘,否則醒來時千萬不要馬上睜開眼睛,先在內心走一遍夢境,確保夢的新鮮度,這時候我會爲夢取個名字或下個關鍵語,增加夢的賞味期,這樣反覆幾次的確認後再起床。之後盡快找個時間寫下夢的細節,免得連夢的名字或關鍵語都忘了。

    要一字一句地將夢寫下來真需要花些時間,除了寫下之外,你也可以在床頭放個錄音機隨時錄下、或者畫下來,或是將夢的每個畫面像電視劇分鏡一樣條列且分段寫下畫面內容,或者馬上告訴有解夢能力的朋友幫你解夢,這樣是不是比一字一句寫下容易些呢。

    不管用什麼方式記下了你的夢之後,記得註記夢的日期,若有孵夢,則再註記孵夢的主題,想想最近有沒有什麼煩惱或壓力...等情緒,若有也一ㄧ註記,這樣就是一份完整的夢的紀錄了。

    持續一段時間之後,你可以回頭看看你的夢的紀錄,再對照當時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或許你會發現有許多事件在夢裡都曾經給過徵兆,久而久之你也有能力在當下為自己解夢了。

Lu老師

 

 

朋友常說[昨天作了個夢,但都不記得了。]其實絕對有意義的夢,你要忘掉還很難呢,那些不記得的夢,就不要在意了。

      但如果能清楚記下剛作的夢,那不是很棒嗎!!(不過有個朋友因為很不喜歡作夢,造成睡眠品質失調還就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re 身心靜霏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