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沒有經驗過催眠的個案,因為沒有設定主題,反而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個案說:『因為知道今天來此的目的是催眠,對環境及催眠師都不熟悉,雖然在過去的工作經驗中,已經大量的接觸有關心理或催眠的相關課程,但是最近在工作上有些情緒上的問題讓自己很緊繃,朋友表示會介紹一個不錯的催眠師,至少讓我可以有個放鬆的機會,所以我願意試試。』這是一般未接觸催眠的個案的普遍反應。我表示:『等會兒我會讓妳進入放鬆的催眠狀態,如果願意分享工作上的情緒問題,就讓潛意識告訴我,如果不願意也不要勉強。』其實這些話除了是對個案說,倒不如說是對潛意識說吧。

        簡單的催眠敏感度測試之後,我讓其專注在水流的音樂聲中,個案馬上就進入了一個與家人在河邊嬉戲的畫面。她的催眠敏感度非常好,我不想讓她感覺急迫而影響其回到問題點的意願,所以讓她享受催眠放鬆狀態,讓其自然地深化。

       我試探性的問:『如果妳願意,就讓潛意識帶我們回到情緒問題的事件中。』重覆三次後,個案不急不徐地描述著她與其他兩位(以資深與資淺稱呼)同仁互動的過程,我直覺判斷事件應與那位資深的同仁有關,來來回回地引導釐清彼此的立場及感受後,我讓個案面對資深同仁,說出心裡真正的話,並且讓其與資深同仁進行化解。為了再次確認化解的成果,引導個案再回到事件的場景,觀察自己與其他兩位同仁的表情及感受,並且運用心輪將負面感受轉化成正面的能量,並且用金色的光及金球來補充愛的能量後,逐漸回到正常的意識狀態。

       個案表示,原本她以為問題在她與資淺同仁,沒想到卻是與資深同仁有關,而且她也找到了近來為何不想去上班的真正原因。

         在職場當中,我們常常會因為人際的關係讓自己不快樂,但又礙於角色或難以啟齒或未察覺真正的問題,而讓情況更加惡化,輕則不想上班,重則可能就辭職了事,但若不提早化解,同樣的行為還是會造成同樣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re 身心靜霏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